2022年2月21日 星期一

【遊記】220220 - 鳳凰挾書இ


  今日一早飄著小雨,天氣也比以往還要更加的寒冷。

  此次的戶外教學與往常一樣,在參觀地形前,我們都會先至附近的廟宇參拜。

  這次參拜的廟宇是白河顯濟宮,之前有來觀察過此地的風水。

  因為月癸來,這次參拜,我就沒有拿香了。

  但在對天參拜的時候,我的後腦下方約三分之一,靈根骨後方的位置,開始整片脹麻起來。

  看著棚外的小雨,脹麻感漸退,等等應該可以看到很特別的景色吧?

  抵達第一個點,太老師說明這的地方是一隻鳳凰,爪子挾著書,但因為天氣不好,遙遠的對山雲層太厚,什麼都看不到。

  我們先跟著太老師,沿著虎砂龍砂,爬上爬下,看了道長家的大墓,最後又回到了最初的定點,那本書仍然藏在雲霧之中。

  休整後準備要離開前,我的頭頂正中央被敲了好幾下,看著還在準備上車的成員們,我收起雨傘,快速地奔向可以看到書的位置。

  雲層還是一樣的厚,怎麼也看不出書在哪,忽的幾聲咕咕鳥叫,對山的一個區塊雲慢慢散去。

  一塊平坦的區域,又或者是一塊平坦的草地,就翠綠的呈現在我的眼前,像一本攤開的書。

  詭異的是,今天的天氣霧濛濛的,哪怕是眼前的樹,都染上一片灰。

  但我眼中的「那本書」,卻是明亮的黃綠色,又或者是說金黃的閃爍著。

  不知名的鳥又持續的咕咕叫了幾聲,像是在說:「快看!快看!快看看那本書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